我的第一代兔子都是買來的。
沒錯,都是買來的。

雖然我很「欣賞」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,
不過很可惜,我做不到。

我是先買好籠子還有相關的物品才開始想兔子的。
由於住在鄉下從小到大,我養過許多動物,包括牛、馬、羊,
經驗應該算不少,何況在某個寵物界還曾搏得虛名。

所以找來許多的書籍看了,也買了書、搜尋了網路上的資料,才開始動手。
建立好環境才開始考慮寵物本身。

我是想了很久才開始動手,籌劃大概有半年以上。
我在台北只有一個十五坪的小套房,不過卻有一個很大防風防雨的後陽台。
房東是很好親的親戚,所以任我胡搞瞎弄。
而另一半更是無怨無悔的支持,這是我很感謝的地方。

不過我認養不到任何一隻兔子!
是的,你沒看錯。
我在ptt的兔版丟了四張以上的認養單,沒有接到任何回信。
到知名的認養兔網站也是一樣。

我很認真的寫了,不過沒有人回我。

我是一個上班族,住在一個小套房,可以放籠子在陽台上。
我很誠實的寫了,得到的是不理不睬。
我很失望!

然後我開始走遍台北縣市的寵物店,只要是有賣兔子的,我一定仔細逛。
然後等網路上有人回我。

看過那麼多書和圖鑑,心中的那隻兔子形象有著一定的標準。
如果是認養的我不會計較任何美醜,只可惜我沒辦法證明。
最後的方法是購買,如果要購買,我希望我能買到我想要的樣子。


很可惜的,兔子的熱潮好像已過了,找到的都是混到不行的兔子,
而且寵物店一整個缺乏照顧,兔子往往慘不忍賭。

直到2008/07/23在士林夜市薇閣寵物店,我遇到了「花生」,
一隻奄奄一息的獅子兔,腳上還長著癬疥。
毛色看起來不錯,體態也不錯,不過就是年紀大了些。
賣不掉的原因很簡單,牠不健康。

不過牠倒是很討喜,從我接近玻璃缸開始,牠就一直跟我示好,
對我的手又親又舔的,跟我玩了起來。

也許是太想養了吧!所以我評估了一下要花多少醫藥費和心血,
也沒殺價,就把牠帶回家了。


果然牠是最花錢的一隻,就算是現在牠的體內仍然有數不完的病源,
只要牠身體一弱,很容易就發病,而且感染其他兔子。

不過我仍然不後悔。跟牠的相處是後話了。


我打這邊要表達的是:不是我不想認養,而是我是被認養拒於門外的。

愛不愛兔子要怎麼評鑑?
環境適不適合養兔子,也不是文字上的描述就可以窺究。

我無意打擊推動認養的正確觀念,
我只是很不喜歡強將「自己的觀念」加諸在別人身上,
「應該怎樣……」、「不可以怎樣……」

我不是兔子,沒辦法感受兔子的體驗,
不過我很用心觀察兔子的一舉一動。

感謝鄉下發達的農業讓我練就一點點照顧畜養的能力,
也成為我家兔兔一切鮮美食物的最佳來源後盾。

而我要說的是,別再用你們自以為是的觀念來教導別人,
只要能把兔子養得健康快樂就是好方法。

一股腦吹某某明星產品,某某名醫,只讓我這村夫俗婦搖頭不已。


兔子的癬疥,看過多少名醫,花了大錢就是斷不了根。
鄉下養羊的大嬸推薦農會賣的一根不知名的針劑,
倒是一次解決乾淨。

天下之大,我猶若如井底之蛙。 不停的呱~呱~呱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0963032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